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应急管理科普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参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避险意识、自救互救技能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现面向全校广泛征集应急管理科普作品,并予以评选奖励、宣传推广。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一)坚持党的领导,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二)普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科学知识、安全常识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技能,体现系统特色和行业特点,涵盖面广。

(三)紧贴形势发展,符合新时代要求,突出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力求形式多样,群众接受度高,适于全媒体手段呈现,具备广泛传播价值。

二、作品类别

(一)科普常识性读物、丛书、手册等,正式出版、内部读本均可。

(二)报刊杂志科普专栏专版刊发的作品或科普类文章等。

(三)科普宣传画、宣传品、展板图样、折页、挂图、图集等。

(四)网站、两微一端科普专题或文章、图解等。

(五)科普动漫、微视频、H5、微电影、公益广告等。

推荐作品应保证原创性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组织者不承担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凡未作特殊说明,默认授予本次活动组织者对作品的媒体公示权、传播权及编辑出版权。

视频作品图像清晰、声音平稳,一般不超过15分钟,采用AVIWMVMOVMP4RMVB等视频格式,视频分辨率1080P1920*1080),视频码率25Mbit/s,音频采样率48000Hz,音频码率128kbit/s,并提供相应文字脚本。图片类作品提供电子版,分辨率不低于1920像素×1080像素,格式为JPGPNGPSD等。

三、征集评选

(一)作品征集阶段

作品51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邮件主题为“科普+作品名”,邮件正文注明作者姓名、学院、专业、电子邮箱、手机号,集体创作作品应提供团队名称。作品内容以附件形式发送至809927535@qq.com。报送作品需提供原件和相关介绍材料。

(二)作品评选阶段

1.全部作品征集结束后,学院组织初步遴选,初选作品在网络、新媒体等进行展播,并在应急管理学院官方微博微信进行公众投票。

2.根据学院遴选意见和公众投票结果,评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作品奖若干名。获奖情况在应急管理学院相关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公布。

(三)奖励办法

一等奖1,奖金1000元;

二等奖2,奖金500元;

三等奖3,奖金200元;

所有获奖者将统一颁发证书。

联系人:李魁明

邮箱:809927535@qq.com

址:防灾科技学院文德楼5S310

应急管理学院

201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