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工作 > 正文

校内巡察组进驻应急管理学院 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108日上午,巡察组巡察应急管理学院工作动员大会应学院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陈光,巡察组组长、纪检室主任王春红,巡察组成员陈平、崔洪成、裴孝金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焦贺言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纪检室主任王春红做动员讲话,传达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方式方法、基本步骤

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陈光强调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深入推进巡察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赋予巡察制度新的活力,探索了一条实现党自我净化的有效路径,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巡察工作,是党委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巡察工作对党委锻造巡察监督利剑、健全党内监督体系、探索自我净化路径也具有重要意义。陈书记就组织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基层建设、推进学校发展的有力抓手一定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二是要聚焦党中央提出的“两个维护”这一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聚焦学院在引领发展和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实现通过巡察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三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共同努力、集思广益、形成合力,积极研究并解决相应问题,营造良好监督氛围,使巡察工作转变为学院发展的源动力。四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积极探索和实践符合学校特点的巡察工作方式方法,使巡察工作程序合理、效果明显,以严的要求和过硬作风确保巡察任务高效完成。

动员会上,应急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巡察组听取了班子工作情况报告,发放了巡察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