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工作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举办应急救护公益培训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我联合北京市红十字会和北京盛世民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应急救护公益培训进校园的活动。

2021918上午北京市红十字会和北京盛世民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培训师侯策裴观宇、孙冬梅、张军强、朱家豪5人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关于应急救护公益培训讲座,新生班辅导员纪同娟老师、许小鹃老师和2021全体新生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团总支书记李魁明老师主持

讲座上,侯策老师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主题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并详细讲解了现场心肺复苏的几大步骤;之后以班级为单位在体育馆副馆进行了实操练习。

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强调掌握现场救护技能的重要性,让广大师生熟知黄金救命时间,掌握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现场急救方法的正确操作。为检验培训效果,老师组织了认真严格的心肺复苏实操考试,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证书。

李魁明老师主持讲座

侯策老师讲解心肺复苏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