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工作 > 正文

刘京会老师为应急技术与管理学生作专业介绍

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为帮助2021级新生认识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学院立足“我为师生办实事”在入学教育期间,916日下午应急技术与管理教研主任刘京会为新生作专业介绍。

京会老师对我国应急管理发展历程的梳理,指出我国应急管理工作发展历程,从单项应对发展到综合协调,再发展到综合应急管理模式,我国应急管理工作理念发生了重大变革,从被动应对到主动应对,从专项应对到综合应对,从应急救援到风险管理。当前我国应急管理工作更加注重风险管理,坚持预防为主;更加注重综合减灾,统筹应急资源。现代社会风险无处不在,应急管理工作成为我国公共安全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构成部分,明确了应急管理由应急处置向防灾减灾和应急准备为核心的重大转变。刘京会老师说“应急管理”是“国之大事”,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安全风险的源头治理,从根本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刘京会老师重点讲解了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必修课与选修课进行了解说,并对应急管理的就业前景和考研方向进行了的讲解,激发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兴趣和学好该专业的信心。

最后,刘京会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树立自己的专业目标,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宽视野开放思维,学习各类知识,提升自我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