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工作 > 正文

应急管理信息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召开

1213,应急管理学院举办了应急管理信息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探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应用,以及应急管理信息技术人才培养途径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蒋慧灵教授华北科技学院王养廷教授、山东省地震局蔡寅高级工程和防灾科技学院李忠教授作专题报告。

副校长洪利教授致欢迎词辞,迟宝明教授、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唐彦东教授和教务处副处长谢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东红和部分教师学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单维锋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来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理清了应急管理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的具体途径。

(撰稿:单维锋;摄影:曲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