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工作 > 正文

第二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为推进应急管理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技能,培养大学生专业实战意识,彰显专业应用价值。1129日晚应急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联合大学生救援队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二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大赛总决赛。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平安风险研究与防控风控运营室何湘峰老师、中国安全产业协会防灾减灾分会欧琳老师、北京有备族科技有限公司张锦龙总经理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易金丰老师担任评委,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唐彦东老师党总支书记焦贺言老师副院长单维峰老师团总支书记李魁明老师和2019新生参观学习。张锦龙总经理为本次大赛致辞,强调应急管理产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投身新时代国家应急管理事业。

本次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大赛,全校学生积极性高,各学院累计组建了30支队伍,经过初赛和半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队、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和应急管理学院代表队挺进决赛。总决赛分为知识比拼和情景模拟技能展示两个环节,既考验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量,也检验了他们的现场反应能力。在紧张的比赛中途,大学生救援队模拟现场包扎伤员更是为活动增色不少。台上的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场下的观众也从活动中收获了应急知识。

比赛结束后,易金锋老师对本场比赛简要点评,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通过技能竞赛与专业相结合,提高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动手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了校园防灾文化的持续发展。

近年来,应急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团学活动在内容、形式、载体上的创新,建立了“与学科专业相渗透,与第二课堂相融合的活动体系,使学院团学活动成为提升团组织活力建设的重要形式和品牌活动。 

(撰稿:李魁明;摄影: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