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北京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奖

1031-112日,北京市第五届“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举行。我校应急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李丹荣获三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地震局主办、北京市防震减灾宣教中心承办,以“防灾减灾·韧性城市”为主题,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建设韧性城市为目的,推动防震减灾事业的全面发展。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决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通过四分钟限时讲解和评委随机问答环节,我校学生李丹脱颖而出,检验了防灾科技学院的专业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的融合程度,提高了学校在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认可度和知名度。

北京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防震减灾的科普宣传力度,共同建设韧性城市,推动科普事业的全面发展。(撰稿:李魁明、杨月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