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五四运动一百年、建国七十周年之际,应急管理学院429190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应急管理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李魁明老师、党总支组织员许小鹃老师,学院重点培养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和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竞赛分为崭露头角、百家争鸣、巅峰对决三轮进行。各个参赛选手在赛前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在比赛中他们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紧张有序,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后,比赛落下帷幕。180811班马雨、宫凯玥、雷淼获得一等奖,180812班董昭锐、崇熙晓、王若彤获得二等奖,180822班葛超、何士平、吴熙雯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18级孟令添、董浩哲两名同学精心准备了诗朗诵《一首关于五四的诗》,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朗诵者激昂的声音所感染,深刻的感受五四精神。学院合唱队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将歌声献给祖国,将竞赛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比赛结束后,许小鹃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李魁明老师做总结发言,对团总支组织部精心策划进行了表扬;通过凉山州消防队西昌支队30名消防员事迹肯定了青年人能行,为青年人点赞;阐述了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号召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

 (撰稿:李魁明;摄影:严则麟、李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