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210日,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学生干部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

此次展览分为六个主题展区,分别为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等四个展区,以及伟大的变革和面向未来两个大型视频展。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聚焦大事要事喜事,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到了我国40年来推进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每个人都对改革开放发展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四十年来我国经济、政治、法治、文化、外交、军事、生态建设、人民生活等各方面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参展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的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变化,此次活动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获得感与成就感。整个展览的历史厚度与文化深度都让同学们赞叹不已,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既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经过此次参展,大家对我国国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身上肩负的时代重任。作为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一代人,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