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党团活动


为了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创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应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10月14日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程。

坐落于北京东城区五四大街的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北大红楼旧址,也是当年是北大校部、图书馆和文学院所在地,1919年,这里曾孕育了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以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这里播撒了中国革命的火种,这里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象征,是中国共产党最早起步的地方。毛泽东主席曾在红楼的图书馆担任助理员,有《新青年》“四大台柱”之称的胡适、刘半农、钱玄同,以及当时的北大学生傅斯年、徐志摩、朱自清等风云人物,都曾出入红楼,在这里留下过足迹。置身于五四运动的先驱者曾经工作、求索和读书的环境中,大家认真观看了“红楼往事”历史纪录片,参观了李大钊办公室、新潮杂志社等,更加直观地了解历史原貌,体会青年在推动历史进程中的巨大作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距市中心约15公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纪念馆搜集了参战部队的军史、师史、团史、原华野首长、兵团首长、指挥员和亲历者撰写的回忆录,研究了军事科学院的有关文献资料,以文献展示的方法介绍了整个抗日战争。大家仔细参观纪念馆的物品,聆听讲解员讲述陈列物品背后的故事,大家纷纷感慨正是当年革命英雄英勇战斗,使我们后来人生活在安定繁荣之中,而当年的每一步胜利要付出多么沉重的代价啊!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