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生命健康主题班会

根据《应急管理学院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围绕疫情防控与社会责任,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生命,建立科学的生命观、人生观。学院各班近期召开了“生命健康”主题班会

有的班级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介绍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做好个人疫情防控,要求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人人都是防线,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有的班级通过展示象征生命的图片引入本次班会的主题,接着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自然与生命,引导同学们尊重生命、敬畏生命,为构建个人生命与自然、社会的美好和谐关系做出贡献。有的班级引导同学们要学会珍爱自己的生命,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安全为主、珍爱生命的思想观念,强化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