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根据《应急管理学院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紧紧围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学院在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联动上下功夫,将新媒体与传统宣传方式相结合,将线上线下宣传深度融合,,打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组合拳,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应急青年”推送防灾科技学院专题科普视频,《建一座不倒的房子》、《均衡的楼房》等。

二是组织学生在家乡所在地进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59-13日,应急管理学院部分学生主动响应,制作各类通俗易懂、外形美观的防灾减灾科普手册,通过现场发放、现场讲解的方式,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升抵御灾害综合能力。

本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是应急管理学院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向公众普及了灾害科普知识,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提升全民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