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习近平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党课

根据《应急管理学院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512日,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魁明老师讲授“习近平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的党课。学生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参加。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工作。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提出许多防灾减灾救灾思想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魁明老师从时代背景、灾害的基本国情、“九个坚持、三个转变”、“九大重点工程”等重点内容展开讲解,结合近年重大灾害处理的案例,阐述“人民中心”的立场,要求同学们要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学号专业知识,投身应急管理事业,响应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讲话的号召,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担当尽责,争做防灾减灾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本次党课是应急管理学院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专业学习,在防灾减灾领域闯出新天地,在应急管理事业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