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汲取榜样力量 凝聚奋进力量——“时代楷模”肖文儒先进事迹在学院引起强烈反响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将授予肖文儒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在我院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肖文儒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的事迹可钦可敬、可望可及,要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心系人民、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1月6日,200833班团支书廖嘉乐主持“见贤思齐,当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主题班会。学习委员谢睿表示:“作为一名应急学子,应当学习肖文儒同志的逆行精神,面险而上,无惧困难,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应急人的责任与担当。”组织委员蒋曜泽表示:“肖文儒同志作为应急系统的先锋典范,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导向标,作为应急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我深感责任切切,也让我明白只有不断努力学习,强化个人本领能力,才能担负起‘应急’大旗,为投身我国应急管理事业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11月7日190822班班长徐飞以“深入开展像肖文儒同志学习”主题,介绍了关于肖文儒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认为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模范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向险而行”冲锋姿态,坚定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肖文儒用实际行动为大家照亮着前行的道路。

180822班长王泽博说“肖文儒同志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心里装着人民而不是自己,所以他在紧要关头才能不患得患失,当机立断,作出有利于科学安全有效施救的决策。”副班长程浩说:“应急救援专业性、业务性、技术性、实战性极强,不能只凭一腔热血往前冲,艺高才能胆大。肖文儒同志作为应急人,在勤学苦练中成长,在研究状态下工作,是我们新一代应急人的榜样。 ”

200821班的同学们通过学习肖文儒同志的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模范践行“人民上生命至上”理念。

200831班通过集体学习,一致认为矿山事故救援集专业性、业务性、技术性、实战性于一体,要不断探索实践救援新技术,用技术防范风险,用制度织密救援人员的“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