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2日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科普讲解工作水平”为题,组织理论学习,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魁明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王宇轩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逐一发言,交流思想,畅谈体会。

学院总支书记焦贺言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从十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作了新表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作了新表述、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方向,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风建设、疫情防控等当前工作中。

200831班班长吕博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又一次重大会议。全会通过的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的决定,实事求是、统揽全局,振奋人心、坚定信心,是重要的三大成果。全会提出了“一个历史定位”,明确了“三次理论飞跃”,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各自的重大任务和伟大成就,阐述了“五大历史意义”,总结了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提出了“两个确立”,为顺利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了充分的政治准备。在关键的历史关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会必将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190821班班长王瑞峰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提出了最为宝贵的十条经验,其中有两条经验分别强调了理论创新和开拓创新,充分体现了创新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善于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这是我们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总结,更是走向未来的重要法宝,对于人民大学也具有特别重要的指导意义。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开拓创新,更好顺应时代要求,在新时代的背景中更好地谋划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不断提升个人本领。

190822班团支书刘溪辰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我们要“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对于应急学院学生而言,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谦虚谨慎、自立自强,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而不懈奋斗。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魁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回顾我们党的奋斗史、探索史、建设史,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凝练内在逻辑和制胜密码,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此做好当前工作,特别是重点学生帮扶、学风建设。

会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科普讲解工作水平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