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崇敬英雄,正应其时。学习李夏(二)——先进事迹介绍

2019年8月10日,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在查看山区灾情时遭遇泥石流,不幸遇难,年仅33岁。

追忆

看那漫山遍野的核桃树,依旧倔强的生长着,不停的向上,向上......

“你知道荆州在哪吗?”

“知道,比长安镇离家更远。”

“那你咋就愿意越跑越远呢?”

“事儿总是要有人做。”

到荆州乡后,李夏就全身心投入工作,半年内就办结了6起审查调查案件。他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主动深入村组,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逐一认真调查走访,以公正的态度和严格的执纪赢得了群众信任。

向下、扎根,为何如此义无反顾?在李夏《工作日记》的扉页上,有他的座右铭:“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 2011年9月,李夏通过公务员招考进入绩溪县长安镇工作,2018年12月,调到绩溪县最偏远的荆州乡工作。他扑下身子,满腔热忱,扎根基层一干就是8年。

送别

他不惧艰险、不畏牺牲,遇到困难危险总是冲在前面,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时,临危受命、一线救援,在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以身殉职,年仅33岁。

李夏把群众当亲人,群众都把他当做自家人。

长安镇副镇长汪夏寅和李夏同一批考上绩溪县公务员。他介绍,李夏到岗以后,总能很快适应当地工作,迅速进入状态。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最危险的时候,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他很低调,善于学习沟通,又能团结同志。”这几天,王全胜追忆李夏,在荆州的工作时间还不到一年,因为经常到群众家中走访,很多群众都认识他。而在长安镇,更多群众惦记着李夏。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刚刚学会这首古诗的女儿,竟永远只能在微信对话框里对父亲说说话了,令人不禁潸然泪下。一场没有兑现的团聚竟成了永远的别离。妻子没能等来和丈夫一起过生日,电话手表成了父亲送给女儿最后的礼物……

传承

李夏用忠诚奉献兑现了铮铮誓言,用为民服务赢得了群众褒奖,用担当作为彰显了先锋形象。他以夏花般绚烂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虽然李夏走了,但更多的共产党员干部会将他的工作继续下去。

英雄已去,英雄一路走好

使命未竟,使命还需传承

“李夏同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着使命担当,这样的情怀正如人的本能,根植于心。这是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更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我们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以李夏同志为学习的榜样,不畏风险、不惧艰难、坚守本心,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发出号召。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现在,你的初心由我们来守护,你的使命让我们来承担!

 在勇挑重担中接力奋斗:“初心不因来路迢迢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从李夏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扎根基层中心系群众,在勇挑重担中接力奋斗,就能实现人生价值,为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