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崇敬英雄,正应其时。学习李夏(一)----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

 

中央宣传部23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102321:00,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其先进事迹在学生中引起广泛传播,大家被他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

应急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魁明表示,这个时代需要榜样,这个时代需要英雄!李夏是我们学院的优秀毕业生,是我们身边的榜样,追忆李夏,崇敬英雄,正应其时。榜样引领时代,使命呼唤担当。我们应急学子要以李夏学长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的精神为激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应急管理技能,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无畏勇气,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责任、诠释担当,以满腔热血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国家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事业。

1650531班孙佳莹:不畏艰险,用生命诠释担当,一心为人民,把百姓安全放在首要。不愧为当代青年的楷模!在观看李夏学长的事迹时,我才更加懂得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更深的意义。更加坚定了我从事应急管理事业的信心。

1650531班李雪琴:李夏学长在抗灾抢险的路上遭遇泥石流,不幸牺牲,他用背影诠释了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的个性签名。他的恪职守,为他人着想、为他人奉献的精神会永远铭记在我们心里。向学长致敬!

1750531班郭铭:李夏学长,人如其名,夏花之灿烂。时代楷模,亲热学长,为他惋惜不代表屈服灾难。应急事业,道阻且长,任重道远不代表就此止步。有榜样为事业献身,就有我防灾学子前赴后继,李夏学长走好,防灾减灾事业我们会努力开拓,我防灾人永不言弃。

1750532班王欣碧:哪有什么盖世英雄,英雄从来生于平凡。我的学长李夏诠释了社会主义的价值观----舍小家而为大家。泥石流可以夺走李夏的肉体,却无法冲走他的灵魂。他的笑容永驻绩溪镇人们的心田,与送给大家的温暖一起铭刻于巍巍中华民族的史册中。我为有这样的学长,这样的前辈而自豪!

180811班田润: 李夏学长,是我们专业2004级的优秀学长,他身为党的干部,应急的专业人才,在灾难来临时,毫不畏惧,毫不退缩,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安全为核心,对党忠诚,让人民放心,我会牢牢铭记李夏学长的一颗赤诚之心,更会激励我们成为一名优秀的防灾学子。

180811班吴雨泽:学长33岁的大好年华永远停留在了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的这个夏天。作为防灾学子,学长深知会随时遭遇山区泥石流、塌方的危险,但仍义无反顾深入一线进行灾情核查。李夏学长用初心和使命践行了“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校训。这也必将激发吾等应急青年投身国家应急管理发展伟大事业。

180812班黄萱:央视《时代楷模》栏目播放了应急管理专业李夏学长的生前事迹。没有想到我第一次认识到李夏学长竟然是通过这种方式,李夏学长在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中不幸遇难,年仅33岁。作为防灾科技学院的学生,李夏学长在面临如此艰难的情况,毅然投身工作,让我感到痛惜而又骄傲。对于我们专业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将向李夏学长学习,将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校训牢记于心中!为应急管理事业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190811班王宇轩: 昨晚学习了李夏学长的优秀先进事迹,他的事迹令我深深感动。他,用这数年时间,把菊花的名声打响,让荆州乡走上了致富路,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微信朋友圈的个性签名,如今却成了他短暂但不平凡一生的写照。李夏学长已成为我的榜样烙印在我心中!

190822班钟明华:李夏学长是我的直系学长,观看完《时代楷模》节目,对于他的遭遇我表示不幸和惋惜,同时也被他乐于助人,奉献自己的精神所感染。在村民眼中,他是好干部,是亲人;在妻子眼中,他是好丈夫;在女儿眼中,他是好爸爸。在我们眼中,是时代的楷模。我认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作为班上的班委,理应学习他的精神,并将这些精神运用到生活中,为同学服务,为老师服务,传承我们学院的宗旨——崇德博智,扶危定倾。

190822班王青岩:在我知道《时代楷模》中李夏是我的学长的时候,我心中涌现出了无限的光荣与自豪。他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用行动甚至生命向我们阐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虽然他已经为人民牺牲,伟大而光荣,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190822班肖蓝涛:在危难面前从不畏惧,面对恶劣的灾害,他选择在最前李夏学长作为防灾学子秉承着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校训他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应当学习李夏学长的品质与精神。你从未离开,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千帆过尽,道不尽的是我们的思念,愿天堂没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