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崇敬英雄,正应其时。学习李夏(四)——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集中学习“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

1024日中午,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团总支学生会干部集中收看优秀基层青年干部代表、“时代楷模”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学院党总支书记焦贺言和团总支书记李魁明一起观看。

焦贺言老师说:“李夏同志以自己对党和人民炽热的爱,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书写了平凡中的伟大,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党员干部和广大防灾人的认真学习”。

李魁明老师说:“李夏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他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标杆”。

学生会主席惠湘钧:危难面前从不畏惧,面对恶劣的灾害,他选择走在最前,所谓人生,就像远征,愿你的终点没有叹息声,你从未离开,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千帆过尽,道不尽的是我们的思念,愿天堂没有灾害。

秘书处副秘书长马雨“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李夏学长不惜奉献出自己的生命,一心只为人民着想。在利奇马台风来临时,第一时间冲向灾区,不幸牺牲。“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学长的微信朋友圈的个性签名,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这样的品质值得永远流传!我们将永远铭记时代楷模李夏学长!

组织部副部长田润: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2018年8月10日,防灾科技学院2004级应急管理专业李夏同志33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抗台抢险的第一线。李夏学长,用他的生命诠释了什么叫做“崇德博智,扶危定倾”;什么叫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愿将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李夏学长是时代的楷模,亦是每一个防灾学子学习的楷模。

宣传部部长雷淼:李夏学长在抗灾抢险的路上遭遇泥石流,不幸牺牲,他用背影诠释了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的个性签名。在村民眼中,他是好干部,是亲人;在妻子眼中,他是好丈夫;在女儿眼中,他是好爸爸。在我们眼中,是时代的楷模。李夏学长用行动告诉我们工作总要有人干,条件再艰苦,弯下腰去适应;工作再困难,迎上前去拼搏。作为新一代的青年,理应学习他的精神,并将这些精神运用到生活中,为同学服务,为老师服务,传承我们学院的宗旨——崇德博智,扶危定倾。到如今我依然相信,他并没有离开我们,他只是化作那满山遍野核桃树的一棵,他的恪尽职守,为他人着想、为他人奉献的精神会永远铭记在我们心里。向学长致敬!

文艺部副部长任奕明:“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学长把不畏风险、不惧艰难、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的精神带到了抗台抢险工作一线,用年轻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为防灾学子,我们应当学习李夏学长,将他的精神发扬,将防灾的精神发扬!

体育部部长吴泳霖:生的平凡,死的伟大。李夏同志虽为烛蜡却照亮世间,虽为柴草却温暖寒冬。一切的伟大源于平凡。我们的李夏学长,虽肉体平凡,但灵魂伟大。精神似蒲公英,飘散,只为播撒爱的花朵。

学习部部长宫凯玥:时代楷模,我们敬爱的李夏学长,他年轻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33岁,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年轻有为,奋发向上的年轻人,他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什么叫作责任、什么叫党的好干部,什么叫人民的好儿女。他年轻的一生是平凡但却伟大的,是可歌可泣的,是英雄悲壮的,我们永远怀念这个生如夏花的青年人,他是防灾人的榜样,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楷模!在这个夏天,洪水破坏了建筑,破坏了街道,甚至可以夺去生命,但永远无法冲刷李夏,这个有着夏花般灿烂的青年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

学生发展部副部长李艳敏: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这是李夏学长的心中所想。

他做到了,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丝怨言。在最危急的时刻,勇往直前,不负使命,奉献了您年轻的宝贵生命。您是防灾的骄傲,更是我们的骄傲。您的事迹不会是最后的结局,您的精神也不会被忘记,这是我们对您的思念。致敬我的学长!致敬我的英雄!

权益服务部部长贾西洋:李夏学长理想信念坚定,不畏艰难,于生命之不顾,用以身许党许国许人民的铮铮誓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李夏学长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危急时刻,奋勇向前,展现出舍己为人,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用生命镌刻出无悔青春。学长,您是防灾的骄傲,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会接过您手中的接力棒,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外联部副部长李霂亭:李夏学长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踏实勤恳,大局意识强,作风过硬,我要学习他不畏风险、不惧艰难的精神;学习他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情怀;学习他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品格。李夏学长能够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逐一调查走访,把问题逐个解决,处理好干群的矛盾,在调查案件时加班加点,履职尽责。能在关键时刻、危难之时,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和利益放在首位,是新时代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兵,我将以他为榜样,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做一名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大学生。

社团管理部部长唐家琳:李夏同志作风硬朗,真抓实干,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快查快处问题线索80多件,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清理和治理,用忠于职守的硬实作风,诠释了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