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思辩杯”辩论赛

古有诸葛孔明舌战群儒,今有应急青年慷慨陈词。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辩证精神和思辨能力,12月1019:00,应急管理学院首届思辩杯”辩论赛决赛在明德楼328举行,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魁明老师,辅导员田佩芳老师、校学生会及兄弟学院学生会负责人担任评委,学院2018级学生参观了比赛。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正反双方进行了主题鲜明,整齐响亮的自我介绍围绕各自辩题展开了更为激烈的辩论。良好的气度,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上观众为之折服,场上的氛围也愈发热烈起来。在比赛最后的观众提问环节,现场观众与队员积极互动,掌声不断。

辩论结束后,李魁明老师对本场比赛简要点评,指出了此次辩论选手的优点和不足,同时分享自己对辩论的心得体会。经评委合议后,180822如来佛组略胜一筹,获得冠军180812BIGBOOM获得180821班神锋队获得季军梁中基宋俊杰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此次辩论赛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同时展示了我院良好的人文氛围,是学院活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撰稿:李魁明,朱婷;摄影:严则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