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勇做新时代追梦人——新学期团总支学生会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序幕已经开启,我们迎来不平凡的2019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70华诞。新时代征程上,中国青年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应急学子承载着祖国富强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让我们继续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学风建设,主动向迟到旷课宣战、向课堂懈怠说不,为此,团总支学生会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

一、上课关闭手机,把宁静还给课堂。上课时间自觉关闭手机,不以任何借口拿出手机,不聊天打游戏,自觉抬头认真听讲,把宁静还给课堂。这既是对老师、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更是对知识和文明课堂的尊重。

二、专心听讲,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做好课堂笔记,保证课堂学习质量。紧随老师的授课内容,提高自己的听课质量,活跃课堂气氛,让我们的课堂变成真正知识的海洋。

三、以身作则,学生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友善提醒同学,并自觉接受监督。同学们应互相监督劝导,提前十分钟进教室,不把早餐和零食带入课堂,不在课堂上做与学习无关的、影响他人的事。

四、丰富文体生活,塑造健康身心。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准则,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丰富个人精神世界,不沉迷于手机聊天、手机阅读、手机游戏等,更坚决抵制不良信息的干扰和诱惑。

五、发扬“五四”精神,逐梦伟大时代。“热血青春薪火传,大潮几度起波澜。”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及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我们要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自我,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致敬伟大祖国,激扬爱国之情,树立爱国之志,在爱国爱校的情怀中成才,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应急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9年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