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630日,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学院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以“坚持立足应急、面向应急、服务应急,不断强化应急管理办学特色,不断提升服务应急管理事业能力和水平"为专题展开研讨。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防灾减灾救灾史、安全生产史、应急管理史等内容的学习,把初心使命作为应急管理队伍的“根”和“魂”,不断要完善应急管理人才培养体系,瞄准应急管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当前应急管理学科面临着系列发展机遇,自然灾害损失仍旧偏重,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且呈现发生类型复杂化、波及范围扩大化、影响时间持久化等特点。同时,现在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完成、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后,全力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国家应急能力体系,推动形成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的关键时期。加强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是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教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既要提高政治素养,也要提高专业素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足应急、面向应急、服务应急,不断强化应急管理办学特色,不断提升服务应急管理事业能力和水平。

会上,总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了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