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挺纪立规、强化责任”专题学习研讨会


421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小组召开挺纪立规、强化责任专题学习研讨会,学校纪委委员向勇到会指导。

会议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全省地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院“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随后开展了讨论。

会上,焦贺言同志以《严格纪律、坚守底线,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为主题的发言,强调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破除因循守旧精神不振、随遇而安标杆不高、慵懒散漫作风不实等问题,警惕生活有保障、学习止步不前,坚守政治底线、道德底线、制度底线,做到“两个维护”。唐彦东同志指出疫情形势下要加强统筹兼顾,做到疫情防控、学院融合和其他年度工作一体推进。李魁明同志表示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好学生工作。李海君同志表示要增强学习积极性与敏锐性,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理论的载体认知与理论内容学习。许小鹃结合“两个维护”,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悟。教师代表郭继东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

在学习基础上,各委员结合实际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学校纪委委员向勇向勇介绍了“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文件出台的背景,指出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以生为本的高度、履行立德树人的职责,践行“两个维护”、牢记“两个至上”,以此为契机做好2020年主要工作,推动学院发展。

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会,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将在工作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立德树人,增强责任落实自觉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切实做好年度工作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焦贺言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