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班团联合活动——参观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7应急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进行参观学习,先后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香山革命旧址。

同学们于九点半到达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了为时一个小时的参观。在6千平方米的展厅里,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在香山的181天“浓缩”定格,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部分、15个单元构成,1200件文物谱成新中国诞生序曲,再现那段令人难忘的时光。在双清别墅等香山革命旧址,看到毛主席曾经工作生活的地方。在双清别墅,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领导人民实现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指挥渡江作战、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完成了历史赋予的伟大使命。看到眼前一处处真实的场景,同学们激动异常,时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同学们对祖国建立的艰辛与不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幸福生活的得来不易而深有感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过程中,同学们激情昂扬,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更加坚定了赓续红色基因的信念。

赵建哲的同学表示,香山革命纪念馆带给我很多感触,革命必定付出鲜血,鲜血也必定会使人警醒。管内的照片、报纸、地图等等文物史物,使我了解了中国革命的历史和进程。也更加坚信只有坚定的信念和意志才能做好革命,领导好革命。我们生在和平年代,必定有着更优越的生活条件。堕落和碌碌无为不应该是我们应该面对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我们的事业,做好的防灾人。为祖国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共产主义献出我们的全部力气。

王朝阳的同学表示,本次香山之旅让我收获颇丰,这次不仅一睹香山的美景,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更是让我的灵魂得到了一次洗礼,香山革命纪念馆里面的藏品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的一穷二白,到最后的定国安邦。这其中是无数革命老前辈用尽自己毕生的心血才取得的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这句话不时回荡在我耳边,是的不忘初心,党用行动告诉了我们,中国共产党是我们人民的党,生活在这样的国家,在这样政党的庇佑下,心中一丝骄傲油然升起。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这种品格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并作为一生的座右铭。在这样的国家,我深感自豪,我坚信中国的明天在党的领导下会更加美好。

张昕玉的同学表示,回望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沉思。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把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创举推向前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让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绽放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李硕的同学表示,从“进京赶考”、入驻香山、指挥解放全中国,到筹建新中国各个单元,一组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陈列物品,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真切感受到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等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组织的向往!

叶正之的同学表示,参观完香山革命纪念馆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画面似乎总在眼前浮现 ,这是怎样的一种革命精神与奋斗历程啊,是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双手双脚一点一点为后辈们创造幸福生活的样子,是烈士先驱们用他们的血汗铸就出这强起来的中国的样子,更是无数共产党人齐心协力共同为圆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样子,他们是最美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这是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新一代中国人民该有的样子。我们要做到这些,因为国家的未来于青年的我们息息相关,看清来路,把握现在,着眼未来。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对革命历史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从而勉励我们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树立崇高的志向,传承红色精神,奉献自己青春,为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和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一份薄力。

(撰稿: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