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追忆五四往事 弘扬爱国精神——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党班团联合主题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10月26日,学院开展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前往北京大学红楼开展党班团联合主题活动。

北京大学红楼常被以“北大红楼”、“沙滩红楼”引用,始建于1916年,1918年落成,整座建筑通体用红砖砌筑,红瓦铺顶,故又名“红楼”。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活动基地。

甫一来到红楼,看到那红砖、长窗、古楼,一种庄严而沧桑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据讲解员介绍,红楼是一座地下一层地上四层的凹字形建筑,如今旧貌依然。五四时期的北大红楼,地下室是印刷厂,一层是图书馆,楼上是校部办公室和教室。在西式楼房不多见的北京,当年这座红砖建筑颇为扎眼,别具一格。如今,这里成为了那段光辉历史的纪念。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仿佛回到了100年前那波澜壮阔的一天,切身感受到永不泯灭的五四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从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青年,到“把青春献给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从奏响“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时代强音的改革开放新一代,再到传承红色基因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把自己的前途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牢牢拧在一起,用鲜血和生命、拼搏和奋斗、热情和奉献,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我们新一代大学生也应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学习,创新,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通过参观展览,同学们进一步感悟了五四精神,深刻理解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含义。新时代大学生要把这种的精神延续下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忆苦思甜,把工作做好,为建设防灾减灾救灾而不断奋斗。

(撰稿:王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