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专题 线上培训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持续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现将学院组织参加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专题线上培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0411—20220510

二、培训对象

应急管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

三、培训安排

见附件1

四、培训形式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附件2)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1.同异步学习:本次培训学习以同步与异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同步学习(直播课程)围绕“如何做好课程思政体系的顶层设计”“深入落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专业课教师实施课程思政的难点和对策”内容开展直播讲座,为学员提供实践指导。

异步学习(点播课程)围绕政策理解篇、内容融入篇、规划设计篇、组织执行篇、方法创新篇、案例实践篇模块设置课程内容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围绕“本校如何整校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工作”“本专业课程思政内容应该如何与时俱进”“课堂教学中实现课程思政的实践经验与举措”“落实课程思政的困惑与难点”等主题,在“我的学习-主题研讨”开展班级主题研讨,每人至少发帖2条。

学院根据情况组织线下研讨,具体另行通知。

3.研修总结:培训后期,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设计并撰写一篇“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思考与建议”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总结。要求要素齐全、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1000字。

五、培训考核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确定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培训将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完成培训各项考核要求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所学学时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应急管理学院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