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LOGO征集评选结果公示

为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学校成立了应急管理学院。为了更好的突显我院特色,增进学院凝聚力,激发全体师生的发展热情和创新精神,规范对外宣传展示的标识,学院于2019331日发起《关于应急管理学院LOGO征集的通知》,公开征集学院LOGO方案。

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纷纷献出了自己的设计作品以及设计思路,体现出了对新学院极大的热情与希望。截止55日,活动收到多件创意新颖、寓意深刻、主题鲜明的设计作品。经学院办公室初步评选,共有10件作品入围第二轮评选;经过网络投票和学院办公室初步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出3个入围奖。现将拟定的3个入围奖予以公示。

排序不分先后。

 

1号:覃小波作品

作品创意说明:

1、徽标由盾牌、汉字“应”、“管理”英文缩写“M”、展开的书本等元素组合造型。

2、徽标的上半部分构成汉字“应”,同时将“管理”英文缩写“M”巧妙融入其中,彰显应急管理学院属性。盾牌象征着勤奋实干、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和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蓬勃朝气。展开的书本彰显教书育人的内涵。

3、徽标主题突出、形神兼备、色调鲜活、创意新颖、寓意丰富、易于识别推,视觉冲击力强,富有美感、动感和时代气息。

 

 

2号:覃雪松作品

 

作品创意说明:

标志图案将“应急管理学院”英文缩写“CEM”与“应”字、奋进的人形、翻动的书页、红日等等元素经过艺术构思归纳变异组合而成。标志整体构成抽象的“应”字,突出学院属性。翻动的书页与昂扬向上的人有机交融,象征学子志存高远,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新时期奋发进取、锐意创新、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图案又形如翻动的书本,体现教书育人的特征。冉冉升腾的红日,寓意各项事业气势如虹、蒸蒸日上。圆形的构图,象征和谐、美满,体现出一种凝聚力。标志新颖,主题突出,构图简洁,色彩明快,富有美感、动感和时代感,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3号:叶国庆作品

作品创意说明:logo主体是由两本书,一块带有盾牌,衬以橄榄枝、五角星图案组合而成,采用蓝色为主体的颜色。

logo设计紧紧围绕logo征稿要求,充分体现学院特征,两本对立的书籍,寓意着人才培养,离不开文化的传承,知识的熏陶,书本象征着文化传承,象征着科学研究。书本上的盾牌,则象征应急管理的指导方针,‘居安思危,预防为主’,看似稳定的主体却显得头重脚轻,寓意着‘居安思危’,盾牌则预示着我们要时刻警惕灾难的发生—预防为主,同时预示着保护,从另一个方面也起到寓意着学院服务社会的愿景,包围主体的橄榄枝则象征着和平与友爱,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意着学院在服务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努力做出贡献。整个logo寓意丰富,特色鲜明,符合征稿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