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

院办、学办、各教研室:

2018年9月10日至11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做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谋好做实学校工作》报告,根据学院要求,请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院办学办于下周四(27日)前组织各教研室教师、工作人员研讨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教党〔2018〕50号)、《防灾科技学院党建质量年方案》、《应急管理学院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如下:

1、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本科教育中存在的领导精力投入不到位、教师精力投入不到位、学生精力投入不到位、资源投入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围绕上课、师德师风、课堂教学秩序、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题,形成研讨材料,包括研讨学习基本情况、主要问题、整改建议。

2、对照部门职责和人员岗位职责以及履职尽责的实际情况,征集学院干部在政治站位、学习风气、责任担当、进取精神、创新意识、工作作风、服务意识等意见和建议,重点从以下八个方面进行查找:(1)是否存在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不强,服务师生员工的观念淡薄、脱离群众等问题?(2)是否存在缺乏干事创业激情,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效率不高,责任心和执行力不强,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的问题?(3)是否存在岗位意识不强,分不清主职主业,工作迟到早退,工作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工作上简单应付了事等问题?(4)是否存在服务态度不好,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的问题?(5)各项工作流程是否做到规范有序,是否存在随意性,业务不精的问题?(6)是否存在为政不廉、铺张浪费、内部监督机制不健全等问题?(7)是否存在矛盾上交,责任下移等问题?(8)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其它问题。形成研讨材料,包括研讨基本情况、主要意见和建议。

3、学习《防灾科技学院党建质量年方案》,就如何加强支部建设,促进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向教研室全体人员征求意见,形成文字材料。

 

 

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