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科创活动师生交流会

为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使学院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项目中,同时也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2022年1116⽇星期3晚7点应急管理学院在天仪楼北113教室及线上会议成功地举行科创活动月师生交谈会。同学们怀着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向往,以及对创新创业知识的憧憬,在会上交流展示着我们⻘年⼈的想法,创新和理想。

本次交流会由郗蒙浩教授主持,李忠教授、谌华教授、鲁明星教授出席交流访谈,学院21级和22级学生线上线下参加。

首先,李忠教授从我校大创发展及现状、申报书撰写及注意事项、项目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大创项目内容,最后总结强调道:“青年学子最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激情,求其是大学生,时代骄子,有知识,有想法,是大创项目的主力军。创业者也是创新者。”李忠教授的讲解对同学们大致了解大创比赛以及大创项目相关内容有极大帮助。

接下来谌华教授从自己的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给同学们讲述了其中的经历和感悟,并给同学们分析出在大创项目中同样需要注意的内容,最后分享了对未来的展望和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研究。

再之后鲁明星教授结合自己大创项目的指导经历,及对大创比赛的细节讲解,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完成项目全过程的了解,同时也极大鼓舞了同学们对大创项目的斗志。

最后在师生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和提出自己的创新想法,展现了我们应急青年的创新意识、实践斗志。四位教授也轮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答,给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路提供了充分的解读和建议,为后面的项目进行打下基础。

本次应急管理学院2022年科创活月师生交谈会圆满举,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在学院中带动良好的创新创业风气,展示出当代应急青年的创新思想创业能力

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使学院全体同学在兼顾学习的前提加强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丰富校园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