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届科创活动月启动会

11月3日下午,学校举办“第三届防灾科技学院科创活动月启动会”,学校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副校长洪利,燕郊高新区双创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高明出席会议;双创产业联盟经理孟然、二级学院院长(创新创业分院院长)、书记、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学办主任、学术科技类社团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赵佳宾主持。

启动会首先通过视频方式展示了学校各学院实验室、学生科创活动的场景,接着,6个团队分别展示了各自在专业设备研制、无人机测绘、生态环保、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乡村振兴等方面优秀科创成果。苏占东老师分享了指导获得河北省一等奖科创项目的经验。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周振海介绍了大学生科创教育改革思路、模式、目标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洪利介绍本次“科创育人 共创未来”主题科创活动月内容并做工作部署。强调学校举办科创活动月,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学校的科创教育成果,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大思政”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学生科创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期活动月将从展示宣传科创实践成果、组织举办品牌科创活动、开展走进实验室活动、召开科创活动月闭幕大会等四方面高质量开展。

随后,学校和高新区领导共同为学校“省级创新创业学院”“燕郊双创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揭牌,任云生宣布第三届科创活动月开幕。

石峰在总结讲话指出,在全党全国正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学校启动第三届科创活动月意义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对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科技人才、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战略部署,努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把牢社会主义方向办大学,使同学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群众观念,崇尚劳动、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二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使同学们成为堂堂正正的中国青年。使他们永葆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坚定一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保持一种中国问题、中国方案的意识,拥有一个胸怀天下的视野。三要扎根行业办大学,使同学成长为应急管理、防震减灾事业的接班人。应急管理、防灾减灾事业是战天斗地的事业,是坚守奉献、担当牺牲的事业,同学们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做好贡献国家、服务社会的一切准备;四是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使同学们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关爱青年、相信青年、引导服务好青年。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