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工作 > 正文

百年历程书写恢宏史诗——应急管理学院组织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1112应急管理学院采取集中与分散形式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总支书记收看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重要理论结晶,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和创造性的升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前所未有的壮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充满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建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适应的应急管理体系也不是一撮而就的,但是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亿万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这是开创未来的信心所在是续写辉煌的动力源泉。

应急技术与管理党支部书记刘京会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全面系统的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就充分的彰彰显了我们党的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的彰显了我们党的国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我们党曾经先后在1945年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历史的决议对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的发展起了重要的作用。这一次全会通过的这个决议同党做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于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组织员许小鹃指出,如果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给他一个总的评价和定位,我认为我们可以概括地讲三句话,第一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第二决议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第三这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引新的赶考路的精神指引。

应急管理党支部书记李海君。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人民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具有重大意义,将会产生深刻影响。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十九届六中全会将进一步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建设应急管理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许多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

实验员郝丽君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对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进行了解读。一年以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作为党员,我们要知使命、明责任、有担当,勇于自我革命,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有力的“教科书”,用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座“红色基因库”,夯实理论基本功,为应急管理事业开拓新局、成就事业。

办公室主任曲喆,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通过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明白了为什么党能够成功最大的体会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见证了党的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是我们最大的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我们要实事求是,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在新时代的强国征程上,有舍我其谁的气魄,努力为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团总支书记李魁明说,回望来时路,我们风雨兼程、凝聚共识;展望奋进路,我们抖擞精神、奋勇向前。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我们必须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辅导员纪同说,总结百年,信心满满,开创未来,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书写了辉煌的篇章,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党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这是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保证,这些宝贵的经验凝结了智慧和汗水,弥足珍贵,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光大,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立足于教师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坚持立德树人铸魂强能,把思想政治教育、学生身心健康摆在首要位置,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