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工作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11月6日,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总支书记焦贺言以《从苏联政治笑话中看政治生态》为题,分析了前苏联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瞬间崩塌原因,指出前苏联享乐主义和奢靡风气与腐败丛生导致干群关系裂痕;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考验民生,民生问题和恶劣党风,导致党与群众渐行渐远,最终导致了苏联的解题。焦老师指出,回看百年历程,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顺应天下大势,是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端正党风提高了党的先进性,是改革开放的政治保障。只有改革开放,社会主义才有吸引力;只有风清气正,共产党才有凝聚力。

焦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防灾科技学院2021年度警示教育专项行动的通知》,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方式,针对公开发表错误言论等问题,剖析了违反师德师风、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问题等典型案例,提醒教师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自我约束强调全体教师要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从思想上筑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做好教育引导、谈话、帮助等工作,杜绝“软腐败”。要严守底线思维,发挥表率作用语言出格失范哗众取宠奇谈怪论猎奇新闻不仅是作风建设的大敌,更是政治生态庸俗化的突出表现,要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让全体党员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

随后,布置了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