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工作 > 正文

“重温七十年光辉历程,感悟新时代光荣使命”——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师生爱国意识,培养砥砺奋进精神,10月24日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四十名教师、学生党员们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此次展览规模大,内容详实丰富,采用图、文、实物相结合的形式,将七十年来中国的重大转折、伟大成就按照时间顺序有序梳理,展览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通过一张张图片展板、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全方位回顾了共和国走过的峥嵘岁月,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厅里,师生们顺着时间轴缓步前行、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通过生动有趣的科技手段,直观深入地领略了新中国七十年发展变迁的伟大历程。回顾先辈们创业奋斗的艰难足迹,真切感受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场师生不禁动容感慨,为七十年成就欣喜和骄傲。

回顾辉煌历程,面对新的时代,同志们无不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而备感自豪。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750531班杨亚柯在看到祖国的今昔对比感触很深,他说:“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国家的发展成就令人震撼,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催人泪下,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发扬吃苦精神,努力学习,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750532绪志远同学认为,这次展览让大家全面了解到新中国七十年发展变化的历程,深受感染和鼓舞,也对祖国更加富强美好的未来满怀信心和期待。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魁明表示:“看完展览,身为一名党员,我感到自豪、骄傲、荣耀,也有责任、使命、担当。今天的我们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弘扬民族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海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在教学岗位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立德树人,以高站位、宽视野、强能力积极投身于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参观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大家集合,在展厅前交流参观心得并合影留念。本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各位党员同志们更系统深入地了解了祖国七十年来砥砺前行的足迹,看到了各个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前仆后继的英雄楷模,更让党员同志们更深刻地感悟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