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190821/822班考研动员及假期安全班会

2022年7月4日晚,由袁国铭老师主持,焦贺言书记、辅导员纪同娟老师参与,190821班和190822班联合开展了线上考研动员会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的目标和方向。并由优秀的学长学姐们进行经验分享以此协助同学们制定高效合理的备考计划。

会议开始,由袁国铭老师阐述了本次考研动员会的目的。本次动员会是在距离考研还有173天的时候,表示学院对于考研工作的重视以及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长学姐的经验之中制定出属于自己的备考方案,清楚明白认真的备考。

焦贺言书记随后做了活动发言。书记结合如今的就业形势以及多年的教学经验指出考研是对个人发展以及今后的工作选择有很大的裨益。并且阐释了对于第一志愿选择的重要性,建议大家谨慎选择第一志愿。并且制定可行目标,打好基础,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优秀的学长学姐代表更是从不同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吴之越学长先说明了七月的考研进展和择校的建议,关于择校的建议这一点,吴之越细心讲解,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问。代文青学姐讲述了她在考研过程中的时间安排以及对于课程、老师的选择问题,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十分重要。陈沁岚学姐作为跨考成功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在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之后谨慎选择自己的志愿,并且选择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案才会事半功倍。

活动的结尾,辅导员纪同娟老师进行总结,展现了近三年考研成功的数据和信息,为我们分析每年的考研形势并向同学们强调总结了暑期应注意的安全常识,主要从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交通安全、生命安全、网络安全以及防传销、 防校园贷等方面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不要轻易相信各类信息,不要贪图小便宜,管理好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信息。还特别强调外出时要结伴而行,保持与家人、朋友的联系,遵守交通规则。暑假期间进行社会实践、实习、培训、比赛竞赛、择业或打工的同学更要注意安全。要高度警惕传销组织拉拢诱惑, 警惕就业陷阱,面对危险时,首先要想到应如何保护好自己,如何从险境中脱身。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对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