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加强学风建设,你我担当共行--——应急管理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研讨会

根据学校“学史立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108日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加强学风建设,你我担当共行”学生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焦贺言老师、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参加,研讨会由团总支书记李魁明老师主持。

 

李魁明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分析了学院学风现状。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分别对班级教风学风状况进行了反思,并对开展班级学风建设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学生党员王欣怡:“建设优良学风贵在从细处入手,学生要自觉克服懒惰习惯,要诚信考试,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也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加大学风建设力度。”190821班长王瑞锋:“我们应该注重每一天的积累,扎扎实实做学问,提早规划好职业生涯目标,既要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又要淬炼出较强的实践能力,更要学会做事与做人,加快形成与防灾减灾事业相匹配的素质,为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200831班吕博:“中国梦,百年潮,当回望过去的100年时,看看那个时代的‘90后’,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一代伟人能够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忧国忧民忧天下,是何等之情怀,那时的学风值得今天的‘90后’们继承和发扬,我们要思考学习的真正目的,要在实现个人成才梦的同时,为中国梦做出贡献。”

李魁明、焦贺言老师在听取学生发言时参会人员询问具体情况,并针对各班问题提出不同的建议。最后焦贺言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现状,客观分析现实情况,清楚认识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班级学生的责任感和参与度“关心每一个学生,但不牵就每一个学生”;三是拓宽视域,把握重点,关键是制度的执行和重点工作的开展;四解放思想,全方位、多层次地采取各种措施,推进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