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应急管理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已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宏大壮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为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舞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这是广大青年最壮观的奋斗背景,这是广大青年建功立业的大好机遇。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这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考察结束后,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新闻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学生感悟

180811班董浩哲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当下,正值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关键时期,我们要接过这杆大旗,肩负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应急管理学生,走在应急管理发展的前沿,我们深知发达国家和的差距,也在奋力追赶理论与现实的差距。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80812班皈榜学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定前进信心,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培养历史素养,历史担当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应急学子应抓住应急管理改革的机遇,脚踏实地、勇于开拓,为应急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180822班王泽博

“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国之复兴离不开青年之上进。作为新一代建设国家的力量,我们身上肩负着推动变革的责任。随着时代变革,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愈发重要。作为新一代应急学子,我们更应响应时代号召,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厚积薄发,从而促进祖国伟大复兴事业。孙中山先生曾在演讲中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百余年后的今日,我们更应不忘先辈教诲,砥砺前行!

190811班金泓男

生逢盛世,作为应急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干部,要以两个务必的精神审视自己的作风及言行举止,做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我国正处于国家应急管理的重要发展阶段,我们应急青年要肩负起我们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90812班王欣怡

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组成部分,构建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急管理体系,可以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所以,应急管理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息息相关。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应急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应急管理事业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190821班王瑞峰

作为祖国的新一代青年,生在如此盛世,我们应肩负使命,不畏艰辛勇于前进。古时便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名言警句,告诫人们要一直前进,不能停滞不前,放在如今亦是如此。和平年代中,作为防灾科技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的一名有志青年,我要努力学好应急管理的相关知识,并加以推广,使灾害中的遇难者可以拥有更高的的存活率。

190822班钟明华

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国之昌盛在于新一代青年之奋进,少年的肩头就应该挑起家国之责任,胸中一点浩然气,天地千里快哉风,努力读书的同时,也不可忽略全面发展,书中有大道,但道理全在书中,做人全在书外,切不可只读书,也不可不读书,只读书缺乏灵气,不读书缺乏正气,做人读书结合,做到极致,便知行合一,望中国青年心如花木,皆向阳而生。

200821班杨富翔

应急管理迎来了伟大的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精神。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预防为主、坚持精准治理、坚持社会共治。应当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观,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不断学习应急管理能力和推动应急管理体系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0831班吕博

爱国不仅仅是口号,也不是天天挂在嘴边,而是深深地放在心里。让学习中华文化成为中国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养成终身学习中华文化的习惯,让学习的精神融化在我们民族的血液里。我愿用下半生,做一个利益他人,利益祖国,敢担当、有责任、干净、忠诚的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效犬马之劳。

200832班马子谦

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生于盛世,也同样要肩负重任。一个国家长久不衰的依靠就是年轻人,而年轻人最重要的就是教育。因此我们身为防灾学子更应夯实自身本领,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做到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校训,为国家减轻灾害风险,处置好各类灾害事故,不负国家和学校的栽培。

200833班张子颜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我们为之振奋也受之鼓舞,身为防灾科技学院的一名学子,我能深深到自身肩负的重要使命,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今天,我们更应该一步一个脚印,以奋斗进取不断向上的精神,奋勇拼搏,从学习好每一科的专业知识做起,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提高自身应急管理专业素质,成为应急管理专业过硬人才,为应急管理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国家的繁荣复兴做出作为学生自己个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