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举办“四史”知识竞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1129日晚,应急管理学院举办了述四史学习知识竞赛。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郑建锋,学院兼职辅导员马立智、刘利民,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李魁明四位老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担任评委。

118日起报名开启,学院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对四史知识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四史教育初显成效。经过各班线上线下的轮轮选拔,决赛29日晚正式开始,首先是“抗疫”主题演讲,四个代表队分别为在场观众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采,有利于深化同学们对伟大抗疫精神的学习理解,进一步激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知识比拼环节,增设了改错题这一新题型,选手在思考的同时,观众也在同步学习,台上台下氛围热烈;紧张的比赛间隙,由学院合唱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带向高潮;团总支学生会王宇轩的朗诵《祈祷》铿锵有力;经过各个环节比拼,200812班代表队获得冠军。

马立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本次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在语言表达、知识竞答等多方面都展现了优秀的综合素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同时他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通过研读“四史”书籍,不断推进“四史”学习,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本次竞赛的开展,增强了应急学子了解历史、关注祖国、感悟发展的意识,提升了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大家发奋学习、建设国家的责任感、使命感。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