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190821班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11月23日,190821班团支部共青团员至香山公园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领导人工作和生活过的旧址,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优良作风。在致远斋,面向党旗,樊京玉书记带领全体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宣示了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在香山革命纪念馆,校党委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全面回顾了党中央“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历程,详细观看了展览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深入了解这些珍贵文物和资料照片背后的故事,追寻红色记忆,接受思想洗礼,感悟初心使命。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既是对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波澜壮阔“来时路”的回顾,也是对新时代我们党走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赶考路”的鞭策,对于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永葆忠诚本色和奋斗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