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赴冯家府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为加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提高校园的地震应急疏散能力,52314:00,燕郊冯家府小学迎来了一支特殊的队伍——防灾科技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通过开展“树立远大理想,牢记防灾减灾使命;担当时代责任,服务应急管理事业”科普活动,进行地震科普知识宣教和应急疏散演练。

志愿者向小学生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页,讲解地震形成、防震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在教室和师生一起参与避险位置体验,组织小学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模拟本地区发生6.0级破坏性地震。志愿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为学校40余个班级的同学提供了一次生动实用的防震减灾和应急疏散科普讲解服务。

中小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还增强了师生灾害自救、互救能力,对于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人员伤害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应急管理学院将再接再厉,把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做实、做精,做成服务学院服务社会的品牌,进一步弘扬防灾减灾文化,不断提高师生和广大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为推进防灾减灾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李魁明;摄影:严则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