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党支部组织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6月20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支部共有党员6人,全部参加会议。

在会议前一天,支部书记在支部钉钉群内分发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学习材料,布置了学习任务,于会议上进行讨论。会议上,支部书记刘海军列举了梁艳萍、许可馨等反面典型的例子,表明高等学校培养人才首先要解决为谁培养人才的问题,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解决这个为题,因此尤其重要。大家纷纷畅所欲言,为课程思政献计献策。大家达成一致,这次疫情世界各国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课程思政素材。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像我们中国这样,政府科学、细而密、强有力的布局,百姓自律、舍小家为大家,高度配合,政府和百姓一起,将疫情的损失降到最低。反观欧、美等西方国家,在有中国成功抗疫经验的情况下,仍狼狈不堪,我们体制的优越性可见一斑。我国这次疫情中的完美表现,就是最好的课程思政素材。

会议结束时,支部书记刘海军布置了线下学习任务,学习“应知应会”,并将线下学习材料分发给支部内全体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