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奋斗最美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1119日,应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奋斗最美青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始,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4》专题视频,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榜样4》专题节目内容丰富详实,生动再现了一个个在各行各业的党员一幕幕感人场景、先进事迹,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的思想都受到了深刻洗礼,心灵得到了强烈震撼,大家深深体会了他们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科学求实、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感受了榜样的力量。1650531班李雪琴说,《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奉献、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我们要以榜样人物为学习对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努力做一名忠于党、忠于人民、终于教育,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1750531班绪志远说,不论是战功赫赫的张富清,还是89女孩儿李萌,都透着共产党人朴实无华的品质。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无闻、踏踏实实、认真做事的态度,这正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最好体现!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魁明说,一名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代表着努力奋斗的方向,也凝聚着继续前进的超能量。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榜样精神融入灵魂、浸入血液,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光芒。面对这些新时代榜样,我们都应满怀恭敬地向他们深深的鞠一躬,然后在心中郑重地对自己说: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名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共产党人。向榜样学习,我们将无坚不摧;向榜样看齐,我们将无往不胜。

最后,李魁明老师介绍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审议会议和会议的主要精神,并从纲要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教育的重点、教育基地建设、社会氛围、提倡礼仪、宣传典型和加强领导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具体的解读。李魁明同志强调学生党员要更加认真的研读纲要内容,在边学边做中,充分筑牢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想根基。新时代要不断赋予爱国奋斗精神新的内涵,以新时代榜样为标尺不断强化使命与担当,把奋斗精神贯彻到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

 (撰稿、摄影:李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