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根据学校部署,结合我的实际情况,现就进一步做好我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就业工作。

领导小组组长:院长 唐彦东

副组长:党总支书记 焦贺言

小组成员: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 李海君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研室主任 刘海军

毕业班辅导员 纪同娟、许小鹃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李魁明

学院就业联系人:李魁明

二、持续跟踪调查,实行台账管理。

辅导员全面摸排梳理学生考研成绩、毕业生就业意向、就业困难学生,跟踪毕业生就业动态,建立工作台账,对就业困难生要做到“一人一策”, 鼓励、引导、帮扶学生顺利就业要建立就业包联帮扶责任人制度,选派专任教师担任“就业导师”,负责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

三、做好各类政策性岗位的宣讲与指导工作。

加强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就业指导培训;引导毕业生踊跃参加“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组织招录工作;加强对毕业生考研复试等升学政策的指导,努力提高毕业生升学比例。

四、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市场化就业渠道。

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和招聘机构,多种方式拓宽岗位信息来源。通过各种途径开辟新领域、高层次的用人合作单位,提升用人岗位与毕业生需求的匹配度

、关心关爱,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

要及时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各班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毕业班就业主题班会,向毕业生宣讲就业政策、帮助毕业生树立自信心,加强求职技巧培训,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推动毕业生积极就业。

六、加强就业安全教育。

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引导毕业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就业求职行动,要严密防范泄露个人信息、招聘陷阱、就业欺诈、“培训贷”、传销等不法行为,保障毕业生就业安全和合法权益。

严格就业数据核查统计。

要严格审核毕业生就业佐证材料。对毕业生就业情况逐人建档立卡,实时收集、动态更新毕业生就业数据,做到应统尽统、严格审核、实时上传、及时准确。严格遵守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要求,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做好就业数据核查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工作。

八、定期召开就业工作会议,确保完成年度就业目标。

    要按照本学院分阶段工作目标积极推进工作,确保2021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不低于80%,年终就业率不低于90%。

应急管理学院  

2021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