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考试诚信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形势,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本学期期末考试将采用线上考核方式,为持续做好我校学生的考试诚信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学校考试纪律,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考前做好考试诚信教育。学生会通过考试诚信教育倡议宣传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考试诚信教育活动,促使学生增强诚信考试意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养成诚信品格。

目前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教学工作较以往存在很多不同之处,考试形式、考核方法也存在不同,但考试诚信自律的行为规范不会变,请广大学生排除外在干扰,自然从容地进入线上线下考场。各班级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云端”期末战疫情、诚信考试向未来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做法形成文稿后发送至李魁明老师

2.关心学业困难学生。及时了解学业困难学生的备考情况,帮助他们克服学习障碍,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备考准备。发挥优秀学生骨干引领作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资源,组织优秀学生党团员、学生骨干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帮扶活动,引导学业困难学生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策略,帮助他们顺利通过考试。

3.考前认真组织学习校规校纪。各单位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防灾科技学院考场规则》和《防灾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文件,结合考试违纪作弊典型案例进行考前纪律教育,自觉维护良好考风考纪,增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的强烈意识。

4.考前认真组织学习国家教育考试法律法规。各单位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违纪、考试作弊及涉考犯罪等内容,让每位学生充分知晓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

                                                                    

                                                                                                                           应急管理学院

                                                                                                                          2020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