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未经审批不得返校。

2.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的距离,避免面对面交流。

3.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可携带一次性手套;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按“七步洗手法”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酒精消毒湿巾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4.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应及时报告乘务人员。自觉出现可疑症状时,视病情及时就医。

5.学生在返校前如出现健康异常,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症状时应及时在本地医疗定点机构诊治,完全健康后才能返校。决不允许带病返校。

6.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7.陪同家长或亲友不得进入校园。请家长或亲友提前做好返程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