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勇挑重担爱国力行,应急学子堪当


大学生志愿者是责任与担当大学生志愿者是生命与希望大学生志愿者是信心与力量让我们一起讴歌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是平凡的,但他们绝不是平庸的

180822岳伊淼

近期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传染力非常的强,转眼全国各地都发现的这种病毒。我市响应上级号召,实施网格化封闭管理,严格检查人员,很多地方需要志愿者,可正是春节的时候,还有病毒肆虐,志愿者也发生了严重短缺,我是当代大学生,做了短暂的心理斗争决定要当志愿者,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我微不足道的贡献。一想到为人民服务排除人员,让人民安心的过好节日心里还是挺暖的,每天早上起来为需要帮助的人送生活必需品,值班站岗,守护好民众健康安全,每天都过的都非常充足,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和病毒做斗争,为民众服务。希望早日战胜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0822刘欣悦

2020年新冠疫情袭来,党中央快速响应,作为青年人应在家乡为战疫做些贡献。我所在的小区从1月底进行出入限行管理,前所未有,在初期如何统筹管理小区人员的出入是一个难题。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我也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申请加入社区防控疫情工作,在做志愿者的期间,主要是记录工作,也见证了管控的规范化,从开始一人一证,到关键期间一户一证,两天一出。我开始的任务是核对是否小区每户住户已经办理出门证,一栋一栋核实记录,之后是在小区门口记录住户的每日出入情况,对有特殊情况的住户进行信息记录。虽然我参加的天数并不长,但感触很大,疫情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每个人,众志成城,这场战疫保卫战一定能赢,中国加油!

180811李京京

在疫情期间,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令我感动的人和事。他们只是普通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受他们的感染,我打算也做些什么,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我马上联系了村委会,再简单的沟通后他们同意了。第二天,我就开始了我的志愿工作,我主要做的就是阻止村外人员进入村口,控制村内人员的出行以及测量体温、做记录等工作。在做工作之前,我已经做好了遇到许多困难的心理准备。但是事情和我想的不太一样,村民们都比较配合我们的工作。有些人坚持要出去,但好在我们执勤的志愿者人数众多,有困难可以一起克服,在一番劝阻下,他们还是放弃出村了。村民们有的给我们送饭,有的送水果、牛奶,说是让我们加强营养,这样才不容易被感染。志愿期间虽然天气寒冷,但我感受到了很多温暖。

180811康越彦  

本该是一个喜气洋洋辞旧迎新的新年,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宁静……

它来势汹汹,愈发地不可控制,似乎就在一瞬间,整个神州大地都笼罩在了天空的灰色气压之下,就连我们的心也是这般阴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之下,所有人都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身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应急管理专业的大学生,我也迫切地想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深知不能奔赴前线,那么我们就在背后做出贡献!于是,我加入了家乡的抗击疫情志愿活动之中。

   在银行这个人流量不容小觑的地方,我带着口罩和手套,为每一个员工、普通民众测量体温;呼吁大家保持间隔90100㎝,有序地排队,依次登记了进出这里每一个人的基本信息;还给大家分发了宣传册,为的是让大家认识疫情、了解疫情并科学、有效地保护好自己以及身边的人,而不是慌乱地面对它,毕竟只有大家对此做到心中有数我们才能更好地战胜它!除此之外,银行每天还定时定点做了相应的消毒工作,虽然味道刺鼻,但真心地希望来过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享受周到的服务、健健康康的回家!

   在某个周末,我还抽出一天时间同一个志愿者协会为在家上网课的小学生们分装课本、练习册等必要的教辅书,将每一个打包好的袋子顺利地交到前来领书的家长手中。

   虽然自己能做的并不多,但每每踏出的一步都是对疫情过后那美好生活的深深期待!如今——冬尽,春来,相信不久的明天我们就会再次相见!

180811唐建业

25日晚,接到母亲微信消息明天早上八点之前到村口做防控值守工作,今天村里通知要一些志愿者我已经替你报名了,你不会让我失望的。我细阅几遍,立马设定闹钟,关灯睡觉。
   次日,七点的闹钟准时报响,这次没有惯性般的点开十分钟后再响。洗漱完毕,老爸做的热汤面正闹着热气,还加了个蛋。戴上口罩奔赴岗位,村里依旧升起了炊烟,鸡鸣狗吠也没有落下,只是少了路上行人的点缀。
   村口寨门旁一长杆上党旗飘飘,大门已被竹竿木枝封上,旁边还有个用透明塑料薄膜围住的小屋。村长、驻村干部和与我一同的一个志愿者围着这小屋出谋划策,怎么把这露天的工作室给它盖上个顶,几个提议接连被否。谈话间,村长接到镇上的电话,10°的天气中飘着毛毛细雨容不得我们犹豫。打开帐篷包装,这说明书也没个说明白就不翼而飞了。唉!它肯定是知道我在防灾科技学院暑期实践活动里学习搭了帐篷的。没错,so easy! 3.7m×3.2m的大帐篷在我脑海里慢慢展开,我提议先搭好顶,再接立柱,最后盖上篷布,村长立表赞同。三下五除二这大帐篷就已巍然挺立。
   村长安排工作,一律不允许车辆与外村人员进入,对村里的人逐一测量体温,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我就这样开始了充实又有正义感的一天。

180811田润

帮助预检分诊的医护人员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跟随下乡的医护人员对复产复工人员宣传正确佩戴口罩、洗手消毒的方式方法,并且,极大程度上,有效提升了复产复工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在武汉疫情严重时,通过网络捐款的渠道,在武汉市慈善总会平台上,对武汉进行爱心捐款,写信件为武汉加油。在志愿工作的岗位上,有能帮助做到的,都尽力去做,在全面消毒时,帮助消毒人员对志愿地点进行消杀工作。

180811吴雨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街头献血和团体献血人数锐减,日常血液采集和库存持续下降,无偿献血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受到影响。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严峻的血液供应形势,作为防灾科技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属地政府号召,踊跃参与非常时期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力量,支援抗疫前线,以身体力行的方式践行最美逆行者精神,以献血救人的方式来奉献爱心,为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抗击疫情贡献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180811朱亚琦

起初我秉着躺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准则,在家里待了段时间,并没有了解到社区在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后来听我堂哥讲起来此事,很快我们就决定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因为实行的轮班制,报名后一段时间,我们才被社区领导安排进行值班任务。

   上午八点去值班处,开始一天的志愿者工作。其中主要任务就是负责卡口过往车辆行人登记,出入信息,测量体温,进行认真排查。听从社区领导的安排、服从领导的决定,坚守自己岗位,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为抵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等到下午八点就会有新的值班人员过来进行轮换。在简单安排工作后,我们一天的志愿者工作也就结束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在危难关头,勇敢的站出来,为祖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相信疫情一定会被战胜,中国加油!

180812董昭锐

有情,别样芳华 我是应急管理学院180812班的董昭锐,家住青岛市市北区双山街道双山社区。

201912月底开始,我国开始爆发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即使在春节期间,医务人员依然坚持在岗位上与病毒抗争。我在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达敬意的同时,也响应国家号召,开始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者义务活动,自愿加入志愿活动,成为一名抗击疫情志愿者,为遏制疫情扩散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做了秩序保安管家志愿者,为了保障广大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轮流值班执勤,设立疫情卡口,对进出人员、过往车辆严格把控,完成人员登记,人员流动情况询问,体温监测及14天居家隔离登记等工作。

我还做了环境保洁管家志愿者,用双手洁净家园。疫情期间社区环卫工作内容又增加了消毒、防护,工作内容多了,我没有一点的松懈。打扫卫生、清洁消毒,为其他在岗执勤人员及业主们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同时,作为客服管家志愿者,我还负责与业主进行11互联,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关注着小区业主们的健康动态,向群众宣传科学防疫知识。

1808112郭佩瑶

在当下疫情时期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大背景下,我县县委在网上发起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征集还未开学的大学生们做城市的志愿者,用行动践行并宣传文明交通。

从邻居姐姐那里听到征集创城志愿者的消息后,我立马赶去团县委报名,想要在上网课的同时为家乡贡献力量。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与交警同志们一同上岗,一同下岗。看着不断来来往往的大小车辆和熙熙攘攘的人群,我深刻体会到交警工作的不易,良好的交通秩序更需要大家的参与和遵守。

在志愿服务现场,我们挥动小红旗劝导行人、电动车不闯红灯,行人走人行道,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帮助他们过马路...

通过参加交通志愿劝导服务认识到,交通劝导服务是城市交通的文明之桥,是人、车和谐的安全之桥。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谨记此次活动,从自身做起,呼吁身边的人,为建设文明交通社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180821景纪龙

自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做过社区电话排查,想用自己最简洁明了的语言让所有人都明白这场战的重要性,做过表格录入工作,在火车站协助过工作人员排查返乡人员,也感到过累,想过要放弃,最终在自我追问中坚持下来了。

这是一场全国的战,似乎每一个消息都牵动着中国人的心,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力量,理应承担起不一样的责任,17年前非典,全世界都在保护90后,如今的90后,学着前辈的样子,挺身而出,来保护全世界。

疫情面前,让我们更加懂得了珍惜,虽然我们进行了病情隔离的措施,但是我们却不能隔离爱。

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抗击疫情,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光明在前,中国能赢,武汉加油。

180821吴泳霖

我的工作主要是在社区的主要路口进行设卡排查,进出的所有的人或车都必须进行详细的登记,量体温或出示通行证才可以进出小区。刚开始居民非常多,我们需要慢慢对他们进行讲解,毕竟我们也是为了保护居民们的身体健康。到后来,日子长了,居民们对我们也不会反感了,换来的会是一些嘘寒问暖。

   在中午的时间里,有时我还会充当送饭的角色给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他们会绞尽脑汁去想出更多的防疫工作,并且我们一同协作实施起来。有的时间我还会坐在社区的屋子里,帮助大家一起用电脑整合资料,整合文件。在这个冬天里,尽管十分寒冷,但是我感受到了人心是非常火热的!

180822余万杰

2020年,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爆发,此时正直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疫情的爆发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我们的出行受到了管制,每一个村镇都设立了疫情管控卡点,我的老家也是如此,我们在村镇出入口设计值班岗亭,由村民轮流24小时值守,在我的值班期间,我见到了不少数的自私自利的现象,有的村民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强行闯卡点,当然也有很多人懂得道理的人,当知道原因后表示理解并尊重规定,当然这其中更让我觉得重要的一点事,我们的村干部的付出,他们会在各个卡点进行巡查,同时陪同我们一起进行值守,而且在值守期间,我们也看到了广大商人对抗疫的支持,他们给我们值班人员送来了小礼品,让我们的值班不在枯燥。这次战役活动让我充分体验到了,我们的国家的执行力,以及人民对国家对党的拥护。

180822王泽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身为防灾学子,在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应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防疫期间,我前往三河市行宫东大街街道办事处中建社区居委会当一名志愿者,在简单了解日常工作后,便开始工作,防疫宣传、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走访从异地返回的人员等等。志愿期间,得知有刚从湖北回来的一家三口后,我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住处,对他们进行了测体温,扫健康码等工作后,告知他们需要居家隔离14天,食物要让别人送到家门口,垃圾找个大垃圾袋装,尽量之后再扔,有任何需要帮助都可以拨打社区电话等等,这家人十分配合,表示十分理解和支持我们工作,通过这次走访,深感到大家团结的力量,在社区中,并不只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战斗,小区居民的积极配合、保安的尽职尽责,都是打赢这场战的重要基础。

1750411胡宇涵  

疫情防控初期,我主动加入到乡镇返村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劝导村民尽量不出门、不探亲,外出必须佩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勤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控站站岗、体温检测,登记外来人员信息。

1750412袁艺琳

1750412班袁艺琳同学的服务地点为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太平镇,作为一名党员拟发展对象,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就报名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宣传疫情防控,挨家挨户发传单,劝导群众不外出,不扎堆;督促大家做好日常防护,勤洗手,勤消毒;以及登记来往人员信息等。国家危难之际,青年学子更是应当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以身作则,虽然我能做的都是一些小事,但是能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的光荣与自豪。

1750532刘振威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刚过完春节,我们国家爆发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疫情以武汉为中心向我们整个国家进行了扩散。看着每天的新增病例我的内心十分着急,很想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在家隔离十四天,确保自己身体健康没有感染病毒以后,为了响应我们县燎原社区的志愿工作号召,我主动在燎原社区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段工作期间,我的工作任务就是每天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在社区门口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及登记。发现体温异常的人员,及时向社区领导上报,并且限制其进入社区。就这样我从210日到310在我们社区参加了一个月的志愿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每天的工作都不轻松,但是一想到自己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了一份力,就不会觉得累了。

3月上旬我们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有效成果,全县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做到了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方针的内防输入,外防扩散。以点到面我也看见了我们国家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每天新增病例明显降低,治愈病例显著提升。我为我们的国家和政府感到骄傲!

1750412邹妍

邹妍同学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368号鲁商松江新 城社区于215日开始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主要是利用电脑进行网上信息统计,确认小区返哈人员是否进入回哈返哈人员群,每天对群内人员体温测量情况进行统计,对体温异常情况进行及时上报,对未能及时上报者进行电话跟踪回访,修改更正返哈人员信息表格,制作开始居家隔离和解除居家隔离人员文档。于31日参与解除居家隔离人员的摘牌工作,去到接触居家隔离人员家内发放解除居家隔离告知单。于42日参与清明节志愿者定点站岗防烧纸活动,晚间七点到九点在规定位置站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