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在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 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10月20日至22日,第33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在年会赛事中,我院杨子琛同学荣获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二等奖

竞赛内容涵盖风险分级管控、现场隐患排查、现场应急救护等相关内容,充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训的积极性,提升学生风险分析、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理能力,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养成“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工作意识,掌握扎实的安全生产管理技能及现场应急救护技能。

赛前,我院精心组织、积极备战,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华北赛区初赛,其中杨子琛同学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比赛前指导教师李海君精准辅导、实操实训、模拟演练;比赛时选手娴熟操作、以赛代学、追求高度。整个参赛过程展现出我应急专业学子青春无畏、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与其他高校学子共同上演了一场紧张激烈的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比拼。

学院将持续加强与相关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不断深化应急管理专业建设,为未来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输送高素质、创新型、实战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