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工作 > 正文

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剑涛、中国地震局黄土地震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兰民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523日下午,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剑涛、中国地震局黄土地震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兰民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分别以“防灾减灾的技术需求及产业发展”和“抗震救灾中政府的需求与支撑”为主题作精彩报告。防灾科技学院校长姚运生研究员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辞。报告会由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唐彦东教授主持,我校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黄剑涛结合我国防灾减灾救灾机制体制改革背景,简述了新形势下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业务模块与规划建设目标,并着重分析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应急人才需求前景。王兰民以岷漳地震为例,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地震应急与抗震救灾过程中的社会与政府需求,提出新形势下地震部门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的职责定位与支撑途径,分享了美国应急管理体制与机制。

报告会后,黄剑涛、王兰民同与会师生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

(撰稿:刘海军 摄影:曲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