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工作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赴上海、杭州安全教育实训基地考察调研

日前,我校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唐彦东教授、副院长单维锋教授等一行四人赴上海市公共安全教育实训基地、杭州市防灾与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就安全科普体验场馆建设、运营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唐彦东一行来到上海市公共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就地震、气象、火灾、轨道交通、日常生活安全和紧急救护等十余类灾害安全科普、自救互救与灾害体验场馆的建设、运营情况进行系统考察,并同实训基地负责人张士峰总经理开展深入交流。唐彦东系统阐述了我校应急管理专业办学特色,指出应急管理学院在应急管理理论、信息系统开发与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并提出我校安全科普体验馆建设的设想与需求。基地负责人希望与我校在安全科普培训教材、应急培训项目与产品开发、共建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

随后,唐彦东一行赴杭州市防灾与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考察交流。基地相关负责人李灯东副总裁介绍了侦检、破拆、通讯、照明、医疗救护等应急产品体系,应急演练仿真与桌面演练中心、安全教育与自救互救培训中心等实训项目与场馆建设情况,并对应急管理学院毕业生工作能力与业务素质给予充分认可。双方充分肯定了之前的合作成果,并原则上同意安全科普教育项目与应急产品研发等相关业务开展务实合作。

(撰稿、摄影:李海君;编辑:李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