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应急管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志愿于此,情愿付出——应急管理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

今年35日是第56“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同志的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应急管理学院在全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志愿于此,情愿付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走进五福敬老院

为弘扬雷锋精神,我们院青协走进三河市五福敬老院,慰问老人们,给他们送去了一份关爱和温暖,给他们带去了欢笑和喜悦。

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谈家常,亦或帮他们打扫房内卫生。虽然彼此是初次见面,但相处得却像亲人一样。

通过一天和老人们的交流、陪伴、玩耍,也让我们有颇多的感触和收获:要珍惜那些还在我们身边的人,多陪伴家中的老人,别让他们孤单。与此同时也有很多的感动:有老人舍不得时满怀的眼泪,有分别时紧攥不舍放开的手,也有低声问你们什么时候再来的期待。

有人说过,所有的分别都是为了更好地重逢。我相信,即使我们不在他们身边,也会有更多有爱心的人,给予他们爱和关怀。

如此温暖 便是爱心

二、小小绳结系应急

应急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以绳结为主的应急常识学习活动。让大家在学习实践的过程中提高创新能力和避险逃生及救护技能。

绳结小知识

1、猪蹄扣(双环结)

猪蹄扣,顾名思义,由坊间捆猪得名,是一种越拽越紧的绳结。特点:可以随着拉力的增加而增大摩擦力,使被捆绑物不易脱落。

2、双八结

双八结是把绳索对折后直接打个八字结。特点:具备耐力强、牢固等优点,在安全方面非常值得信赖;经常被登山人士作为救命绳结使用。

3、人结(腰结)

人结被称为绳结之王,为世界上最广为欢迎,于各种户外运动,甚至各行各业或日常生活中频繁的使用到。特点:宜结宜解、配合保固安全性高、用途广泛、变化多端。

绳结教学现场

三、观看《志愿者》电影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和“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争做志愿者,普及志愿服务文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培育向上向善、友爱互助的社会风尚321日,青年志愿者协会给18级同学播放《志愿者》电影啦!

观看《志愿者》电影

每一年三月雷锋月总是充满了快乐和感动。志愿活动很奇妙,帮助别人需要的不仅是自身的强大,还要有温柔和智慧。社会上总是有人需要志愿者,需要青春的力量,所以我们一直都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应急青年)